訂/結婚備品習俗流程

結婚其實很簡單,婚前籌備懶人包

2022-03-25 Aᴬ:

結婚其實很簡單,婚前籌備懶人包


當兩人決定要結婚之後,接下來就是婚禮籌備了,一般來說,整個婚禮從籌備到完成需要一年時間,包含很多細節和流程,是需要提前計劃的。如果對流程跟內容還是不清楚的新人,可以參閱這個簡單的表格喔,一目瞭然,讓你們大概知道該如何著手~現在就一起來看看吧。

結婚其實很簡單,婚前籌備懶人包(圖1)


第一階段

婚禮籌備的初步,需要完成提親的儀式,男女雙方家長要先討論並訂定婚期,接下來才是細節的討論喔。婚期定了以後,就是大約擬定賓客人數,然後開始選擇飯店,飯店越早決定越好噢,因為許多熱門的飯店檔期是很滿的,提早訂下來可以確認婚宴場地。接下來就是新居,拍婚紗等事項。

ež¢a1•a¿«c…§ 2017-03-15 a﹐‹aˆ3.34.28


第二階段

第二階段比較需要時間的就是新娘要選擇禮服,如果是選擇包套的婚紗公司,包套價錢可能就涵蓋了婚宴禮服跟婚紗禮服,連攝影師,新秘都可以一併涵蓋。然而,現在有越來越多新娘選擇自助婚紗,就是自己挑選攝影師,禮服也可以細分為婚紗照禮服跟宴客禮服,選擇自助婚紗的新娘就是要上網多看複選擇,多找一些工作室試穿。婚紗攝影也是要多看,選定攝影師之後,開始排定檔期,討論風格等。第二階段還要開始排定婚禮工作流程,記得要提前詢問親友他們的時間,確認之後再排定。此階段也要開始選擇婚顧公司,和專員溝通你們想要的風格,喜餅選擇和試吃也是這個階段需要決定的噢。

ež¢a1•a¿«c…§ 2017-03-15 a﹐‹aˆ3.35.34

第三階段

婚前一到兩個月,基本上大致方向都定了,接下來就是要做最後的總確認,包含確認賓客人數,寄發喜帖,準備禮俗用品,婚禮小物的選定,決定婚禮音樂,預定蜜月流程,包含訂機票,簽證準備以及採購新居用品等,都是這個階段需要做的事情喔。

ež¢a1•a¿«c…§ 2017-03-15 a﹐‹aˆ3.35.45


第四階段

婚前最後階段,約莫是結婚前一到兩周時間,新娘要做最後的保養準備,包含皮膚的保養,指甲,護髮,跟飯店再次確認桌數,菜色等,也別忘記跟婚禮工作人員做最後的確認,包含通知綵排時間以及工作內容等。

ež¢a1•a¿«c…§ 2017-03-15 a﹐‹aˆ3.35.55

希望看完這篇文章之後,可以給新人一個婚前籌備初步的方向喔~


直撥電話
LINE聯絡
直接留言
分享
校稿系統
客服時間
下午一點到晚上十點
電話:04-22217711
客服一
客服二
主管客服

客服時間
下午一點到晚上十點
分享到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