訂/結婚備品習俗流程

訂結婚一起辦好嗎?優缺點大解析

2022-03-25 Aᴬ:

訂結婚一起辦好嗎?優缺點大解析


每對新人在籌備婚禮過程當中,因為不同因素的考量,所以在舉辦婚宴時,會有不同的決定。然而,婚宴到底是要訂結婚一起,還是分開對雙方家庭來說會比較方便?這就是見仁見智了,今天唯婚誌要來告訴大家,訂結婚一起辦,有哪些優缺點?一起來看看吧~

訂結婚一起辦好嗎?優缺點大解析(圖1)


優點:

所有流程/工作內容只要跑一次就可以了

舉辦婚宴包含租禮服,通知賓客,發放喜餅,訂餐廳,預定攝影師,新娘造型師等,所有流程只有一次。其實整體來說會比較好,新人只需要忙一次就好,然而,也因為這樣,每一個細節就要更花時間去確認喔,也因為只有一次機會,所以更要好好的用心籌備啦~

訂結婚一起辦好嗎?優缺點大解析(圖2)


省錢省力省時間

訂結婚一起,所有的工作流程只需要跑一次,此外,費用也是一次付清,包含所有環節的工作人員,也只需要出席一次,其實對新人自己來說以及親友都是比較方便的。

訂結婚一起辦好嗎?優缺點大解析(圖3)


雙方家庭只需要出席一次

雙方家長以及親友,也因為訂結婚一起,所以只需要出席一次就好。只是,如果男女雙方家庭的居住地非常遠,其實分開辦會比較好,所以也是要看男女雙方的家庭狀況來決定。

訂結婚一起辦好嗎?優缺點大解析(圖4)


雙方親友同時出席,場面盛大

訂結婚一起,雙方親友同時出席,場面會比較熱鬧且盛大,如果是小型婚禮,也是非常溫馨,因為不管男女方的親友,都齊聚一堂,相當溫暖~

訂結婚一起辦好嗎?優缺點大解析(圖5)


缺點:

雙方長輩需要達成共識

這是最大的缺點,訂結婚一起,需要在很多細節上溝通, 包含婚宴費用,桌數以及其他小細節等,雙方家庭會需要很多的溝通,才能達到共識,如果遇到比較好說話的長輩,會是比較幸運的~但如果家長比較有想法,那就需要新人從中協調,才能避免不必要的一些分歧跟衝突喔。


賓客很多,工作人員要更加機靈

訂結婚一起辦的話,賓客會很多,新人雙方的工作人員需要反應很快,才不會造成場面混亂,或是有賓客沒有人接待的狀況發生,這點會是新人比較需要注意的地方噢。


新人會比較累

訂結婚一起的話,由於時間較長,要招待的賓客,包含敬酒,送客等流程,新人都需要面面俱到,其實婚禮結束當天,新人可能會很累,但是只要一次,所以新人如果決定,訂結婚一起辦的話,就要有心理準備喔!



直撥電話
LINE聯絡
直接留言
分享
校稿系統
客服時間
下午一點到晚上十點
電話:04-22217711
客服一
客服二
主管客服

客服時間
下午一點到晚上十點
分享到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