訂/結婚備品習俗流程

我要結婚了,該邀請誰?準新人該對誰發出賓客邀請

2022-03-26 Aᴬ:

我要結婚了,該邀請誰?準新人該對誰發出賓客邀請


一個美好的婚禮當中,最重要的莫過於新人,然而,如果婚禮當中缺少祝福新人的賓客,那整場婚禮將黯然失色,也少了許多祝福以及掌聲。然而,許多新人在思考需要邀請的賓客名單當中,深怕遺漏了一些生命過程中參與兩人愛情的重要親友。


必須邀請的名單

1.雙方父母提供的名單

在婚禮名單當中,最重要的莫過於雙方父母希望邀請的名單了,對長輩來說,子女要結婚是人生非常重要的大事,此外,除了親朋好友之外,平常和長輩有密切往來的友人也是名單當中不可或缺的,所以,在表列邀請名單之前,記得要提前詢問雙方父母,或是表列出來之後,記得跟長輩確認名單,看是否有遺漏對長輩來說相當重要的親朋好友喔。

我要結婚了,該邀請誰?準新人該對誰發出賓客邀請(圖1)


2.時常聯絡的朋友或閨蜜

對新人來說,除了平常夠瞭解你們的人可以貼身當伴郎伴娘之外,賓客邀請名單當中,一定不要忘記平常為你分擔喜怒哀樂的的好兄弟和閨蜜喔,相信以你們熟識的程度,好友們一定有直接間接參與你們的交往過程。因此,他們一定很想要前來婚禮祝福你們,無論他們是否方便前來,接到婚禮的通知對他們來說也是一種尊重以及重視喔~

我要結婚了,該邀請誰?準新人該對誰發出賓客邀請(圖2)


3.求學時期的同學好友

在求學的過程中,無論是在補習班或是學校,一定都有陪著你們成長的同學好友,你們擁有許多青澀美好的回憶,在成長的一路上,他們也扮演不可或缺的重要角色。也許畢業之後,因為生活的忙碌,只能偶爾聚首,然而,在人生中最重要的一天,這些和你們一同成長,見證你們人生蛻變的求學時期友人,一定非常樂意來參與你們的幸福,所以,不要吝於向他們發出邀請喔。

我要結婚了,該邀請誰?準新人該對誰發出賓客邀請(圖3)


4.準新人共同的朋友

屬於你們美好的愛情,可能起始於求學時期,工作場合,或是藉由朋友的朋友介紹而相愛,在你們交往的過程中,一定有你們兩人共同的好朋友,曾經看過你們冷戰,鬥嘴,求婚,放閃,或是一同出遊等過程,對他們來說,看到你們一路走來的不易,這美好的一刻是他們必須要參與的,因為他們是一路上見證你們愛情的人,他們的祝福和喧鬧可以增添許多你們婚禮的樂趣,也因為是共同的好朋友,他們的發言以及祝福絕對是相當真摯而值得記錄的。


5.職場同事

對於每天和你一同工作的同事來說,結婚這件人生大事也是許多人想要參與的,如果在職場當中,有跟你相當熟稔的長官或是同事,千萬不要忘記要邀請他們喔,在發佈這項喜訊之際,也同時在跟工作場合的同事公開自己即將要進入人生下一個階段了。

我要結婚了,該邀請誰?準新人該對誰發出賓客邀請(圖4)


 不確定是否要邀請時怎麼辦

其實現在社群網路相當發達,如果以上表列出來的名單都已經再三確認過了,仍有一些臉書上的友人不確定是否需要邀請的,不妨在社群網站上公開自己要結婚的消息,如此一來,有一些可能你遺漏或是你不好意思邀請他來,他卻非常想要來參與你們幸福婚禮的友人,就有機會可以前來參加婚禮,獻上美好而真摯的祝福喔。



直撥電話
LINE聯絡
直接留言
分享
校稿系統
客服時間
下午一點到晚上十點
電話:04-22217711
客服一
客服二
主管客服

客服時間
下午一點到晚上十點
分享到

Top